听新闻
放大镜
【以案释法】网络游戏诈骗
2021-12-20 16:47:00  来源:常熟市人民检察院

网络游戏诈骗

  基本案情

  2018年10月,网游玩家小张热衷于一款网络游戏,正琢磨充值游戏币买装备之时,在一个游戏QQ群中看到群主余某发布销售游戏币并称远低于官网价的消息,小张就心动了,决定从余某处购买游戏币。双方在QQ中约好了游戏币的交易价格和数量后,余某让张某先支付再领游戏币。小张先后3次转账给余某共计人民币8000元。余某收到钱后随即将小张踢出QQ群,随后就消失在了人海里。2019年5月,余某被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拘役二个月,缓刑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八千元。

  法律链接

  骗术千万条,要钱第一条,若贪蝇头利,全家两行泪。诈骗罪,是常见的侵财犯罪之一,是指披着羊皮的“坏蜀黍”、“怪阿姨”们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的行为。

  检察官提示

  王者吃鸡撸啊撸,随着网络游戏行业的崛起,骗子也开始将黑手伸向游戏交易。“账号代练”、“外挂出售”等假广告充斥在各大网游中,你以为是游戏连跪的雪中送炭,最后却是图穷匕见;游戏币内部价,骗子说得天花乱坠,其实骗到钱后就撤退。诈骗手段千千万,归根结底向钱看。最后,检察官提醒大家网上交友勿要随意,理性消费不贪小利,注意保护个人隐私,出门在外提高警惕。

  编辑:常熟检察院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