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熟市检察院召开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联席暨廉情分析会
2024-03-05 08:50:00  来源:常熟市人民检察院

  2024年2月23日上午,常熟市检察院召开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联席暨廉情分析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及市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陆斌,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姜兆军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陆组长从进一步发挥依规治党的政治保障作用等5个方面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特点与内容,并传达了市纪委监委《关于实施容错纠错工作的操作指引》《关于实施改革创新风险备案工作的操作指引》。

  姜检指出,基层检察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既要注重从面上发力,推进检察机关党的建设,抓紧抓实正风肃纪;又要紧密结合检察职能特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检。并从两个方面对2024年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一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抓好政治巡视、政治督察整改,确保整改见成效;持续狠抓作风建设,配合开展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从严加强纪律教育与执行;全力配合驻院纪检监察组工作,自觉接受派驻监督。二是以自我革命精神强化自我监督。一体强化正向激励和反向约束,既要坚决对办案中存在法定重大过错的“亮剑”,又要落实检察人员履行法定职责保护和不实举报澄清等工作机制;加强检察业务管理,健全内部制约监督机制,给检察权运行“加把锁”;认真开展执法司法规范化的学习研讨与问题排查整治。

  

  编辑:常熟检察院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