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熟市检察院组织召开涉案企业合规整改集中验收会
2024-03-05 08:54:00  来源:常熟市人民检察院

  根据常熟市第三方机制管委会办公室工作安排,2月23日,常熟市检察院组织对三家正在进行合规整改的涉案企业开展集中验收。常熟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干警代表、税务局代表、梅李镇、尚湖镇、支塘镇政府代表、第三方组织专家、涉案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第三方组织专家首先分别介绍了三家涉案企业的合规建设、整改、落实情况,并宣读书面考察结论。涉案企业代表就自身合规工作开展情况和成果进行了汇报,并回答第三方管委会、属地政府代表针对汇报内容提出的问题。最后,第三方管委会发表验收意见,认为涉案三家企业考察期内均符合要求,达到合规整改目的,同意合规考察。

  集中考察、集中验收的形式,是第三方管委会的一项新探索,通过对涉案企业的横向对比,进一步提高合规整改质效。下一步,第三方机制管委会将持续关注三家涉案企业的合规成果长效性,进行不定期回访,保持对涉案企业发展情况的关注;同时,常熟市检察院将以办理合规案件为契机,严格按照涉案企业合规整改工作的要求,持续开展调查研究,找准案件背后反映的行业监管漏洞和社会治理问题,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持续发力,实现司法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编辑:常熟检察院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