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一检察部开展节后第一次集体学习
2024-02-27 09:20:00  来源:常熟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研究指标、吃透指标、用好指标,引导干警准确认识和把握指标背后的政治和法治考量,2月20日,常熟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开展节后第一次集体学习,由第六检察部主任顾万炎解读最高人民检察院2024年1月12日印发的《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第一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学习。

  顾万炎主任从最高检进一步优化完善评价指标的主要考虑、评价指标的功能作用和价值导向出发,对新修订的38项指标进行领学,全面、细致地解读了目标要求、适用情形、除外情形、计算公式、通报值以及案卡填录的常见问题,并结合《苏州市检察机关关于强化检察侦查调查、深化“四大检察”贯通履职的规定(试行)》,重点讲解了法律监督线索处置、移送、办理等工作的操作方式和注意事项。

  通过本次集体学习,第一检察部干警将在充分吃透指标内涵的基础上,明确提升检察业务质效的方向和节奏,把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融入司法办案的各个环节,推动“高质效办好每一件案件”落到实处。

  

  编辑:常熟检察院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