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熟市检察院组织召开“检察公益诉讼助力文物保护”座谈会
2024-03-05 09:00:00  来源:常熟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强化与行政机关的协作配合,激活并提升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治理水平,结合上级检察机关部署的“江南文化”文物保护专项行动,2月29日,常熟市检察院组织召开“检察公益诉讼助力文物保护座谈会”。会议邀请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虞山街道办事处、市文旅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部分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受邀列席会议。

  会上,各方围绕辛峰亭保护修缮、西泾岸历史文化街区改造、荷香馆张宅历史遗留问题等进行了交流讨论,对目前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进行了研究,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加强保护文物和文化遗产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下一步,常熟市检察院将继续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突出精准化和规范化办案,进一步凝聚执法司法力量共护历史文化,构建文物和文化遗产长效治理机制。

  

  编辑:常熟检察院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