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熟市检察院与市工商联举行座谈深化沟通协作
2020-06-28 16:03:00  来源:常熟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提升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的精准度,5月18日,我院分管领导带领第四检察部及犯罪预防中心负责同志走访了常熟市工商业联合会。

  座谈交流中,市工商联副主席戴富保介绍了市工商联的职能及今年以来助力推进民营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特别是“服务民企360”专项工作情况。我院相关同志介绍了我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相关举措做法,详细了解受疫情影响我市民营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实际困难,调研了解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和帮助解决生产经营中的问题等方面意见建议。

  同时,我院还通报了根据最高检要求开展非公经济立案监督专项活动的成果及办理的涉民企典型案例。双方进一步深化涉民营企业刑事案件办理沟通机制,并围绕涉企矛盾纠纷的合力化解、犯罪预防等方面进行充分交流并达成一致意见。

  编辑:陈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