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苏州市检察院陈清副检察长一行莅临常熟市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0-06-28 15:50:00  来源:常熟市人民检察院

  4月26日下午,市院陈清副检察长带领市院五部、八部、计财装备处负责人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我院领导班子陪同调研。

  陈清副检察长一行先后参观了我院办案区、院史陈列馆、检察工作展示区,听取了我院党组书记、夏军检察长关于今年工作思路和一季度工作情况的汇报。

  陈检认为我院今年工作目标定位准、工作举措实,一季度工作扎实稳健。陈检结合我院“再创省先进”奋斗目标,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聚力打造具有常熟特色的未检工作品牌,以“蔚蓝计划”、“114常检新护航工程”为抓手,深化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深化“法治副校长”工作,构建未成年人“一体化”保护机制。二要聚力扩大全类型犯罪预防综合效果,进一步依托非公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教育基地开展涉企犯罪预防,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对接融入社会治理,为苏州检察机关犯罪预防工作探索实践经验、打造基层样板。三要聚力精准监督加强刑事执行检察。落实三省一市关于社区矫正请销假会签意见,积极探索重大案件侦查终结前讯问合法性核查工作机制,深化社区服刑人员缴纳养老保险专项监督。四要聚力规范高效加强计财工作。要以迎接省、市院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健全计财管理内控制度,高质量保障业务发展和队伍建设。

  

  编辑:陈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