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熟市检察院联合市人大监司委召开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座谈会
2020-05-21 13:53:00  来源:常熟市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建立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省院工作要求,4月1日,我院联合常熟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座谈会,邀请相关部门研讨征求意见。市人大监察司法委戴玉华主任委员,法院、公安、司法、资规、生态环境、文物保护、消协、应急管理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会上,我院就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草案)》征求了相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参会人员围绕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的调查措施、部门间办案线索移送范围、移送机制、公益诉讼赔偿金账户设立等进行了探讨并形成共识。此次座谈会对我院深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参与社会治理创新、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编辑:陈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