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熟市检察院对谢某某刑事申诉案举行公开听证
2021-03-15 10:29:00  来源:常熟市人民检察院

  为依法保障申诉人合法权益,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提高司法公信力,3月12日,我院依法对谢某某刑事申诉一案举行公开听证。

  申诉人谢某某不服法院生效刑事判决提出刑事申诉,我院受理后对原案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审查。

  听证会上,原案承办人重点介绍了原案相关办理情况,刑事申诉案件承办人对原案事实证据和法律适用审查情况进行了介绍。申诉人谢某某充分发表了申诉意见和理由,承办人对申诉人的现场提问逐一回应并进行了详细分析解答。三名听证员从不同角度向承办人和申诉人进行了提问。经集体评议,听证员一致认为申诉人申诉理由不成立,并从希望申诉人放下心中症结,理性看待判决结果,对申诉人进行了耐心的说理和劝解。

  听证会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申诉人当场签下息诉罢访承诺书。

  编辑:常熟检察院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