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熟市检察院对奉某某刑事申诉一案举行公开听证
2020-08-02 16:56:00  来源:

    为增强刑事申诉案件办理透明度,增强司法公信力,731日,我院对一起刑事申诉案举行公开听证,取得圆满成效。 

    20205月申诉人奉某某到本院来访提出申诉。 本院在受理审查过程中,经征求申诉人意见后,精心制定了公开听证方案,并邀请了一名脑外科主任医师、一名资深律师及属地乡镇干部作为听证员参加听证。 

    听证会上,申诉人阐述了申诉事项和理由,控申部门案件承办人围绕申诉事由,介绍了该案审查办理情况,对案件的关键证据进行宣读和展示,并解释了相关法律规定。双方围绕原审判决认定事实情况及定罪量刑是否准确适当、是否具备抗诉条件等焦点问题进行了辩论。围绕该案有关医学上及法律适用上的专业问题,听证员从专业角度进行答疑解惑,并就申诉人关注的民事损害赔偿诉讼有关问题给出具体建议。之后,听证员独立对本案进行了评议,并发表了听证评议意见,一致认为原案处理结果客观公正,适用法律准确适当。 

    申诉人也表示,通过此次公开听证,完全解开了心中的“症结”,理解了原审判决的理由和依据,接受了我院的审查处理全部意见,愿意息诉罢访并做好家人的释法说理工作,并对我院通过公开听证方式处置其信访事项连声感谢。 

  

  编辑:陈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