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熟市检察院对沈某某刑事申诉案举行公开听证
2019-07-09 14:14:00  来源:常熟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我院第四检察部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听证室对沈某某刑事申诉一案举行了公开听证。为确保公开审查的效果,此次公开听证邀请了人民评议员、人民监督员、公益律师、乡镇基层代表等5名中立第三人作为听证员参与公开听证。

  听证会上,主持人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原案处理决定和依据等。承办人针对申诉人的申诉焦点向受邀人员及申诉人出示了相关证据,并对申诉人的申诉理由进行了归纳,接着评议员对于争议焦点展开评议。经评议,听证员们一致认为原案认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申诉人的申诉理由和依据不足,不应支持其申诉。通过此次公开听证,向全体参与人员宣传普及了法律知识,强化了对申诉权的保障,向申诉人作出了全面的释法说理,彰显了检察机关公开公正办案、强化自身监督的决心。

  编辑:陈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