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熟市检察院对李某某刑事申诉一案举行公开答复
2019-11-09 13:53:00  来源:

  近日,我院第四检察部对李某某刑事申诉一案举行公开答复,会议邀请了人民评议员、公益律师代表、基层社区工作人员等参加。

  申诉人李某某是陈某某故意伤害罪被害人,不服常熟市人民法院生效刑事判决,向本院提出刑事申诉。我院受理后,承办人调取案件材料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审查办理,在全面审核证据的基础上做出不予抗诉的决定。为全面提升检察机关的执法公信力,使案件办理更加公开、释法说理更加透彻,在充分听取申诉人意见的基础上,对该刑事申诉案举行公开答复。

  答复会上,案件承办人详细介绍了该案的具体情况,并向申诉人送达了《刑事申诉审查结果通知书》,说明了申诉人李某某的相关申诉理由不能成立的事实和法律依据。申诉人也就自己的申诉情况充分发表了意见,受邀人员充分发表了评议意见。

  通过邀请第三方参与公开审查的形式,一方面可以打消申诉人的疑虑,保障申诉人的合法权益,另一方面在司法办案的同时进行了法制宣传教育,达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编辑:陈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