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熟市检察院对王某某刑事申诉案举行公开听证
2022-10-12 15:10:00  来源:常熟市人民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重复信访治理要求,2021年5月15日,常熟市人民检察院对王某某重复信访一案举行了公开听证会,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夏军主持,通过此次公开听证化解了矛盾,实现了案结事了人和,取得良好效果。

  信访人王某某系某刑事案件被害人,对检察机关作出不批捕相关犯罪嫌疑人的决定心存疑虑,从2019年开始多次重复信访。为使该案得到彻底化解,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夏军亲自包案化解、阅卷审查、接待当事人听取意见,并担任了此次公开听证主持人。

  听证会上,在主持人引导下,信访案件承办人介绍了信访情况,原案承办人阐述了案件事实情况、并对不批捕的理由进行了详细分析说理,信访人王某某也充分表达了自己的意见。三位听证员向承办人和信访人进行了提问,经过评议,三位听证员一致认为该案对相关犯罪嫌疑人作出不批捕的决定正确、处理信访程序合法有效,并从自身专业领域,向信访人提供了解决问题的相关方案,获得了信访人的认可。信访人表示,检察机关对其信访情况非常重视,不仅检察长多次亲自接待听取意见,还提供检察机关国家司法救助、促成其与涉案嫌疑人刑事和解,而且还通过公开听证的方式为其释疑解惑,令人信服。王某某当场签订了息诉罢访承诺书。

  编辑:常熟检察院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