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熟市检察院对张某某刑事申诉案举行公开听证
2023-04-28 14:49:00  来源:常熟市人民检察院

  为增强刑事申诉案件办理透明度,增强司法公信力,近日,我院对一起刑事申诉案件举行公开听证,取得圆满成功。

  申诉人张某某于2022年12月2日到本院来访提出申诉。本院在受理审查过程中,征求申诉人意见后,精心制定了公开听证方案,并邀请一名人民调解员、一名资深律师作为听证员参加听证。

  听证会上,申诉人阐述了申诉事项和理由,包案院领导围绕申诉事由,介绍了案件审查办理情况,解释了相关法律规定,并就案件争议焦点即原案量刑是否适当进行了辩论。听证员从专业民事赔偿角度对申诉人进行答疑解惑,并提出建议。听证员独立对本案进行了评议,并发表了听证评议意见,一致认为原案判决事实认定清楚,法律适用准确,量刑适当。最后,申诉人对听证结果表示满意,并表示不再就此事信访。

  编辑:常熟检察院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