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熟市检察院对一起立案监督案举行上门听证
2024-03-26 10:22:00  来源:常熟市人民检察院

  为落实《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江苏省检察院《关于在办理群众信访中全面推开公开听证活动的实施方案》,确保办案质量,促进案结事了,近日,常熟市检察院包案领导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姜兆军对办理的一起立案监督案举行上门听证。

  听证会邀请了村委会书记、主任及相关人员作为听证员,以便更贴近群众,解群众心结。听证会上,监督申请人阐释了诉求及理由,公安机关办案民警解释了不立案的理由,办案检察官也阐明了市检察院认定的事实、证据和法律依据,并展示核心证据。听证员一致认为公安机关不立案的理由成立,也劝告当事人可以通过调解方式解决双方的争议及赔偿问题。监督申请人对听证结果表示理解,并对检察机关以上门听证形式办理案件表示感谢。本次听证会取得了较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编辑:常熟检察院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