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熟的孩子们,见字如面!
2020-03-25 16:11:00  来源:常熟市人民检察院

  常熟市人民检察院致全市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家长朋友们:

  2020年初的寒假,注定让人难忘。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假期,此时此刻,无论你身在何方,我们都深深地牵挂着你们,见字如面,愿你一切安好!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我们看到,全国上下齐心,有无数各行业的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抵御风霜雨雪,守护万家安宁,是勇敢担当、无私奉献的战斗英雄,用无声的守望和坚定的忠诚构筑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今天,让我们向“逆行者”点赞、致敬!

  当然,除了这些英雄,每一位认真防疫的你们,也都是这场战“疫”最英勇的“蒙面”战士!大朋友、小朋友都要保持理智,通过官方渠道了解防疫信息、有关科学知识以及疫情防控措施,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希望大家永远保持这份机敏,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做好自身防疫,监督家人、亲戚、朋友一起自觉防疫,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防疫不误学,延迟开学不能延误学习。同学们在居家学习的过程中,可以做一些简单的心理调节,如“深呼吸放松法、肌肉放松法”来维护情绪的稳定,也可以通过运动、音乐、倾述来转移注意力,做到身“宅”心不“宅”。

  当前,在全市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之际,检察官叔叔阿姨们也看到一些不法分子乘“疫”之机实施违法犯罪,如疫情防控期间,某男子醉酒后无证驾驶机动车,以暴力方法阻碍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殴打正在依法执行公务的辅警,我院依法以妨害公务罪、危险驾驶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在疫情特殊时期,极少数黑心商家兜售“假口罩”牟取暴利,检察官叔叔阿姨放弃休假提前介入案件,“零容忍”打击犯罪,守护社会公共利益。

  

  希望少年的你们能以此警醒,在疫情防控期间知法守法,做一名模范少年!防控疫情,检察机关战“疫”不松懈,执法办案不停歇。虽然此刻与大家无法面对面交流,但我们始终时刻牵挂着同学们。如果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遇到侵犯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请不要害怕,第一时间在“常熟检察发布”官方微信等平台进行线索举报,也可以拨打12309检察服务热线寻求帮助,检察官叔叔阿姨们一定会在第一时间站出来,用法律为你们撑起护航成长的保护伞。

  少年的你,请记住:“居家最安全,开窗常换气,无事不外出,减少感染率,出门戴口罩,不往人群挤,接触能传播,洗手要牢记!”

  我们坚信,希望就在前方,胜利终将属于中华民族!

  编辑:陈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