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召开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暨新闻发布会
2018-07-26 09:17:00  来源:常熟市人民检察院

  2018年7月13日上午,我院召开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暨新闻发布会,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夏军、部分班子成员和13名江苏省、苏州市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在热烈的掌声中,省人大代表房文娜和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夏军共同启动揭牌仪式,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正式启用。随后,省、市人大代表在检察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详细了解中心职能,查看网络平台和实体大厅操作流程。

  在接下来新闻发布会上,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方宇向代表们详细介绍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基本情况。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是全国检察机关统一对外的智能化检察为民综合服务平台,由线上网络平台和线下实体大厅组成,向社会提供更加高效的“一站式”检察服务。常熟市检察院紧扣上级部署要求,立足于常熟实际,打造业务咨询、控申接待、国家赔偿与国家司法救助、案件管理四大窗口,集合了检察服务、检务公开、接受监督等服务人民群众的功能,涵盖代表委员联络、人民监督员监督、控告、申诉、国家赔偿、法律咨询、案件信息公开、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等多个事项。

  代表们对我院设立12309检察服务中心表示赞赏,并就如何做好12309检察服务中心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希望检察院进一步把12309检察服务中心打造成人民群众表达诉求的新渠道。

  编辑:陈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