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举办“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暨新闻发布会
2019-08-19 13:06:00  来源:常熟市人民检察院

  8月16日上午,常熟市检察院举办“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暨新闻发布会,主动邀请民营企业家代表走进检察机关,近距离了解检察机关、认识检察工作,进一步增强检察工作透明度和社会公信力,凝心聚力共同护航民营经济健康顺利发展。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夏三兴、部分企业界苏州市人大代表和工商联界政协委员、媒体等出席活动。我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伯初主持通报座谈会,全体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活动中,工商联领导和企业家代表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为民服务中心,听取了我院建设“非公企业法律风险防范警示教育基地”情况介绍。

  座谈会上,吴检通报了新时代检察职能和内设机构改革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近年来我院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工作做法,并对省院出台的《关于充分发挥检察机关职能作用依法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进行详细解读。

  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夏三兴对我院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举措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认为常熟检察院服务大局意识强,不断创新服务举措,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

  民营企业家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为他们提供了一次与检察机关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和机会,充分体现了检察机关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决心。大家结合企业遇到的实际问题,各抒己见,对检察机关如何加强法治宣传、加强法律监督、优化营商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等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编辑:陈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