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熟市检察院与常熟理工学院联合成立“爱心护航”青年普法志愿者团队
2020-07-29 15:53:00  来源:常熟市人民检察院

  组织开展青年普法志愿者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重大部署、实施“七五”普法规划的一项重要举措。2020年7月15日下午,我院与常熟理工学院联合成立青年普法志愿者团队,并在我院举行社会实践基地揭牌签约仪式。我院分管领导及未检干警,常熟团市委、常熟理工学院有关领导和青少年志愿者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中,团市委、检察院及常理工的相关领导对成立志愿者团队的背景、目的、宗旨进行了组织,明确了相关要求。常熟理工学院志愿者代表现场发起了普法宣传倡议。双方现场进行了社会实践基地签约与揭牌仪式,并分别为志愿者代表颁发了徽章。

  活动结束后,我院未检干警带领与会领导及志愿者代表们参观了我院青少年维权宣传教育展览馆,介绍了未检工作及普法宣传工作。我院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构建检校法治教育的平台,借助专业力量、引入社会力量,共同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坚持创新普法路径,做深品牌建设,突出共建共享,做细团队融合。同时,也将为青年学生提供更多的社会实践机会,提升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树立法律观念,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编辑:陈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