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熟市检察院干警受邀在全省检察机关控申业务培训班上授课
2020-07-29 15:55:00  来源:常熟市人民检察院

  7月16日,全省检察机关控申业务培训班在江苏省检察官学院举办。受省院指派,我院第四检察部多名干警在培训班上为全省三级院130余名控申干警授课,专题讲授司法救助办案工作及开展“国家司法救助智慧平台”v3.0操作实训。

  培训班上,我院第四检察部主任胡慧萍以《检察环节国家司法救助办案的难点与实践探索》为题,分别从国家司法救助制度的历史沿革、制度设计的主要内容、办案难点困境等方面对检察机关国家司法救助制度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述,分析了全省三级院近年来办理司法救助案件的特点和规律,介绍了各地办理的典型救助案例。从实践环节加深参训人员对于国家司法救助办案的理解和适用。

  在“国家司法救助智慧平台”v3.0版实训演练环节,我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周锡军、干警陈飞全程指导全省13家市级院以及南京、徐州铁检院等从手机、电脑端司法救助申请、救助后台智慧评估、救助审批、多元化救助信息化等全流程体验“国家司法救助智慧平台”v3.0系统。经测试演练,学员普遍反映该系统实用性强,操作便捷,贴合群众需求及办案实践。

  

  

  

  编辑:陈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