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熟市人民检察院举办“爱同行、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开放日暨新闻发布会
2021-06-01 16:22:00  来源:常熟市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促进未成年人保护体系更加健全完善,5月28日上午,常熟市人民检察院携手常熟市民政局共同举办“爱同行、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开放日暨新闻发布会。活动邀请了市教育系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委政法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等单位相关领导参加。

  活动由常熟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闻丽娜主任主持。首先由市民政局相关领导介绍常熟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基本职能;其次,常熟市检察院分管检察长围绕涉未成年人犯罪基本态势、治理工作、未成年人司法社会体系建设的打算三个方面,对2021年上半年度未成年人检察保护工作情况进行通报;为了让与会领导对常熟市检察院联合市公安局成立的“一站式”办案中心有更直观的认识和了解,市检察院现场播放了该中心的视频短片,并由刘新副主任进一步介绍中心职能。

  最后,与会领导、代表委员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分别作交流研讨,一致表示,贯彻实施《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各职能部门和相关主体依法履职尽责,才能把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落到实处。常熟市检察院将以此次开放日活动为契机,通过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司法保护,净化未成年人的成长环境 ,凝聚各方力量,为未成年人撑起全方位的“法治保护伞”。

  

  编辑:常熟检察院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