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熟市检察院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系列活动之“建设法律共同体,共同推进检察信访工作”研讨交流
2020-06-12 15:05:00  来源:常熟市人民检察院

  根据“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安排,为更好地保障基层信访群众反映诉求,进一步优化检察机关信访工作,6月11日,我院邀请市部分乡镇司法所负责人,围绕“建设法律共同体、共同推进检察信访工作”主题开展研讨交流。我院分管领导主持研讨会,第四检察部相关人员参会。

  会上,相关领导就我院相关部门职能、落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的具体举措作了简要介绍,参会人员围绕主题开展研讨交流。同时,还提出,乡镇司法所是法治宣传的前沿阵地,常熟基层司法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在基层社会治理和普法宣传活动中有着丰富的经验,在基层群众矛盾化解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作为法律共同体的成员,希望乡镇司法所支持检察信访工作,加大在基层的宣传力度,加强互相协作配合,力争双赢共赢。受邀参会人员一致表示,将发挥法律共同体的作用,下沉基层,积极配合检察机关进行相关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共同为维护群众合法诉求、营造常熟法治环境贡献力量。

  

  编辑:陈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