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熟市检察院召开“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新闻发布会
2020-10-29 14:51:00  来源:常熟市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10月27日下午,常熟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市工商联举办了以“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市工商联副主席戴富保、民营企业家、商会代表、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共14人来院参加活动。常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夏军、党组副书记、胡烨副检察长、邢桂霞副检察长及主要业务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活动。

  活动中,民营企业家们参观了常熟市非公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教育基地、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办案中心,同时观摩了认罪认罚案件办理的过程。发布会上,业务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向企业家、商会代表通报了近年来检察机关办理的3起涉民营企业典型案例,着重剖析了案件背后的企业管理风险,并提出防范对策。常熟市人民检察院胡烨副检察长、邢桂霞副检察长介绍了近年来常熟院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主要举措,并积极倾听民营企业家对司法机关保护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建议和意见,主要业务部门负责人针对民营企业家的提问逐一进行了解答和回复。

  

  编辑:陈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