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熟市检察院 “国家司法救助智慧平台”亮相新闻发布厅
2020-11-16 14:52:00  来源:常熟市人民检察院

  司法救助是助力脱贫攻坚、维护群众合法利益的有力武器。常熟市人民检察院推出了“国家司法救助智慧平台”,借助这一软件推动司法救助工作。日前,我院第四检察部主任胡慧萍出席由中共常熟市委宣传部策划主办的新闻发布厅,为大家介绍“国家司法救助智慧平台”的运行情况。

  节目中,胡慧萍主任介绍了我院设计研发“国家司法救助智慧平台”软件的背景与起因,立足于在国家司法救助中创新救助贫困当事人方式方法,充分释放司法救助温度,彰显检察机关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作为和担当。在具体运用中,检察机关借助平台,通过在线申请、查询、答疑等,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有效解决了异地被害申请人往来不便、成本高昂、多次往返补充材料等问题,极大地方便了人民群众。

  同时,节目针对这一平台的成效与反响展开了热烈探讨,充分肯定了“国家司法救助智慧平台”软件的研发应用正是基于社会治理创新和助力国家脱贫攻坚的有效结合点。

  编辑:陈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