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熟市检察院在苏州市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座谈会上交流发言
2020-08-21 15:55:00  来源:常熟市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及省、市关于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和妇联组织职能和人才优势,2020年8月7日,苏州市检察院与苏州市妇联联合召开“苏州市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座谈会暨合作机制联签仪式”,苏州市政府副市长曹后灵、市政府副秘书长马九根、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薛国骏、市妇联主席王燕红、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陈清出席了会议。苏州市检察院、市妇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卫健委、团市委分管领导,苏州市各市区检察院、妇联负责人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基层妇联干部、执委、社工、巾帼文明志愿者代表以及部分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会议,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夏军在会议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由马九根副秘书长主持,首先由曹后灵副市长发言,并就下一步做好全市妇女儿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薛国骏副检察长、王燕红主席分别从检察机关、妇联角度作交流;随后,我院、姑苏区院、吴江妇联、园区妇联分别就推进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作经验交流,我院夏军检察长以“深化‘检-妇’对接,密切项目合作,携手共促妇女儿童权益保障”为主题作了工作汇报;最后,苏州市检察院、苏州市妇联共同签署了《关于建立保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合作机制的意见》,并举行了苏州市“儿童健康成长守护员”受聘仪式,建立由各级妇联干部、社工等62名巾帼志愿者组织的“儿童健康成长守护员”队伍,我院员额检察官刘新系苏州市检察系统唯一一名受聘人员。

  下一步,我院将以此次工作座谈会为契机,与常熟市妇联在案件线索共享、被害人救助、家庭教育指导、“一站式”取证、法治宣传教育等方面加强协作,完善信息沟通、数据对接、专业资源共享等合作事项,确保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陈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