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熟市检察院联合勤丰村组织开展 “律树成荫,法治童行”主题实践活动
2020-08-21 15:51:00  来源:常熟市人民检察院

  为丰富社区孩子们的暑假生活,向社区青少年普及法律知识,营造青少年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结合市文明办“七彩的夏日”未成年人暑期系列活动的统一部署,8月6日,我院第一检察部联合常福街道勤丰村组织辖区内的20余名青少年开展“律树成荫,法治童行”暑期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这是今年暑期第2个来我院进行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实践活动的社区。第一检察部干警带领大家参观了检察文化长廊及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零距离感受常检文化,后带领大家前往沙家浜“法与生活”法治宣传互动体验馆进行互动学习。馆内围绕“衣食住行”四大主题,从日常生活中挖掘法律知识进行宣传,通过图文解法、多媒体互动、实物展出等多种形式,生动诠释了“法在生活中”的质朴道理,让青少年群体们感受了常熟法治宣传教育的光辉历程和丰硕成果。

  我院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青少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精心为暑期的孩子们准备了法治套餐,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陈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