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熟市检察院举办“我的案件我来说”办案故事讲述会
2020-08-21 15:54:00  来源:常熟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宣传新时代检察职能,生动展示我院干警的专业素养、精神风貌,促进检察人员“办案+思考+协作+表达”能力提升,8月6日,我院举办“我的案件我来说”办案故事讲述会。

  本次活动评委阵容强大,邀请苏州市检察院宣教处处长李跃、江苏省舞蹈家协会会员、常熟市舞蹈家协会理事、常熟市文化馆创作编导部主任李桦、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办公室主任张丽萍、民革常熟市基层委副主委、常熟市广电总台节目中心副总监杨怡芳及我院检察长夏军等5位领导担任评委。

  8名来自办案一线的员额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放下平日的案卷,化身讲述者,以PPT形式,将案情提炼成语言,将法理转化成声音,用一个个故事讲述他们的难忘办案经历。讲述中,既有惩治犯罪的智慧与担当,也有法与情的磨合与碰撞,每一个故事都浸润着检察人的“酸甜苦辣”,闪耀着检察人对公平正义的执着追求和对为民初心的坚守。经过激烈角逐张灵原获得一等奖,贺晓云、王萌、刘新获得二等奖,卢广利、孙晓芳、王婷婷、闵艳获得三等奖。

  最后,李桦主任和李跃处长先后对选手的表现和本次活动进行点评。

  李桦主任表示选手的讲述都非常得精彩,让大家感受到了发生在案件背后的那些探索、坚守、担当和感动,随后李主任从文稿准备、PPT演示、演讲技巧、临场发挥等方面对选手们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李跃处长处表示活动筹备组织充分、四大检察全覆盖、讲述者风采斐然、PPT制作精美走心、主题鲜明有力、标题文艺有情怀。李处还勉励干警要在自我加压、自我淬炼中更加扎实履行办案主业,讲好办案故事,提升检察公信力、美誉度。

  

  

  

  

  

  

  编辑:陈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