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最高检:对非公单位人员不批捕不起诉率同比大幅上升
2020-03-25 14:36:00  来源:常熟市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0-01-19  作者:徐日丹  来源:高检网

  记者从18日召开的全国检察长会议上获悉,2019年,全国检察机关以更大力度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对非公单位人员不批捕、不起诉率同比大幅上升。

  2019年,最高检明确提出对涉嫌犯罪的民营企业负责人依法能不捕的不捕、能不诉的不诉、能判缓刑的就不提出判实刑的量刑建议,并发布9个典型案例加强指导。全国检察机关对非公单位人员不批捕、不起诉率同比大幅上升。

  对于民营企业,检察机关既提供更优法律服务,又促进守法经营,建立民营企业法律服务“绿色通道”,还开展了涉民营企业羁押必要性审查专项活动。最高检与全国工商联建立起日常沟通联系机制,开展两次专题会商、三次联合调研,带动31个省级检察院与工商联建立协作机制。

  [责任编辑: 佟海晴]

  编辑:陈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