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两在两同”建新功,银发生辉再出发!
2021-10-18 11:21:00  来源:常熟市人民检察院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

在这个秋高气爽的日子里,

检察院的离退休老干部们

也有一份专属“仪式感”~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落实对老干部的关心关爱,丰富其精神文化生活,重阳节之际,常熟市检察院组织开展离退休党支部主题活动,带领离退休老干部前往“碧溪之路”展览馆、苏州·中国声学创新谷参观学习。

“碧溪之路”展览馆

  

  “碧溪之路”展览馆由碧溪概览、创新辟路、转轨转型、谱写华章四部分组成,全面展示了上世纪80年代碧溪乡镇企业蓬勃兴起,实现由农转工;90年代发展外向型经济,实现由内到外;当前正以创新引领发展,加快实现由大到强,推动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轨道。

  

  

  

  

  老干部们在讲解员的引领和介绍下,认真聆听,不时驻足观看。“碧溪之路”的宝贵精神让大家感慨万千,作为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和参与者,老干部们在一个个熟悉的老物件中追忆起那段激情燃烧、艰苦奋斗的岁月,在一件件高科技的成果中展望美好未来,进一步坚定革命理想信念。

苏州·中国声学创新谷

  

  “苏州·中国声谷”由常熟市人民政府联合南京大学、中国声学学会等多元主体共同打造,以常熟经开区为核心,建设13平方公里声谷国际创新生态走廊,打造“六大声学领域”技术研究中心,攻克转化一批产业共性关键技术,加快推动声学科技产业化。

  

  

  

  

  在讲解员带领下,老干部们先后观看了声学发展史、声学技术、声学产业化发展方向、声谷产业建设规划等10多项内容。除了图文、实物、模型外,展厅内还设置了众多代表声学前沿技术的演示装置、实验仪器和体验项目,老干部们充分发挥“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风貌,近距离感受声学科技的无穷魅力,感叹于当前科技的高速发展。

观影学习

  

  参观活动结束后,老干部们共同观看《守望正义——新时代最美检察官颁奖礼》,感悟初心使命。

  老干部们纷纷表示将继续认真履行共产党员的责任义务,做到退休不褪色。同时,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常熟检察工作,继续发挥老干部余热,积极建言献策,让夕阳更“红”。

  编辑:常熟检察院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