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五十载与党同行,荣光闪耀!
2021-06-17 09:48:00  来源:常熟市人民检察院

  为加强离退休党员队伍的教育与管理,保持离退休党支部的活力,近日,我院机关党委组织开展离退休党支部活动,选举产生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同时,根据党中央工作要求,向符合条件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大会

  

  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机关党委书记姜兆军主持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大会。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离退休党员们全体肃立,精神奕奕,唱响国歌。

  会上宣读了《关于离退休党支部调整的通知》,根据要求,将离退休党支部调整为三个支部。

  

  

  随后,各支部党员认真听取选举办法,采取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方式,成功选举新一届支部委员会。

  

新当选委员代表发言

  感谢你们对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对我的信任和支持,我们一定不付重望,全力以赴做好离退休党支部工作,创建有效的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形式,积极引导每一名老党员继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在国际歌的旋律中,此次支部换届选举圆满结束。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活动当天还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由中央组织部设计制作,通径为50毫米,材质为铜锌合金,主色调为红色和金色。主章由党徽、五角星、旗帜、丰碑、向日葵、光荣花、光芒等元素构成,副章由山河、中国结和红飘带等元素组成,飘带上雕有“光荣在党50年”字样,寓意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攀高峰、永葆青春。

  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夏军向符合条件的34名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并合影留念。老党员们手捧纪念章,脸上满是欣喜与自豪。

  

  一枚小小的纪念章,承载的是光荣与梦想、责任与激励。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们表示,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关怀,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今后,他们将牢记初心使命,继续发挥余热,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编辑:常熟检察院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