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熟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与市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召开座谈会
2020-03-31 09:33:00  来源:常熟市人民检察院

  为推进《常熟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未成年人刑事执行、民事行政、控告申诉检察业务一体化办理的工作方案(试行)》(以下简称《工作方案》)有序开展, 2020年3月11日上午,我院分管领导带领第一检察部未检组干警与常熟市司法局领导及社区矫正中心负责人进行座谈,对于即将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司法背景下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展开了探讨。

  座谈会上,市司法局介绍了我市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开展的相关情况,我院介绍了《工作方案》中涉及未成年人社区矫正监督的相关内容。双方均充分肯定了加强未成年人社区矫正监督工作系统化的积极意义,明确了各自的职能、分工及工作重点,明确逐步建立常态化工作联系,完善工作协作机制,有效引入社会支持体系,实现检察、司法、社会多重工作合力,为未成年人社区矫正人员回归社会、融入社会打下良好基础。

  

  编辑:陈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