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最高检: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服务建设“一带一路”
2021-11-16 09:39:00  来源:常熟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徐日丹 来源:检察日报

  万春出席中国法治国际论坛(2021)并致辞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服务建设“一带一路”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徐日丹)11月12日,由中国法学会主办的中国法治国际论坛(2021)在京举办。论坛以“‘一带一路’国际经贸规则创新与完善”为主题展开研讨。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万春出席会议并致辞。

  万春指出,近年来,中国检察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主动将检察工作放到“一带一路”大局中谋划推动。通过依法打击犯罪、强化法律监督、提高司法工作质效、加强国际司法合作,依托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检察长会议、中国-东盟成员国总检察长会议等多个多边合作交流机制,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法治保障。

  万春强调,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检察机关将始终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理念,坚持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依法平等保护中外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充分运用检察国际合作机制平台,加强“一带一路”建设相关省份和节点城市检察机关的跨区域检察合作,构建功能多元、方式多元、效果多元的司法服务保障工作新格局。中国检察机关愿同与会各方强化司法合作,共同提高打击犯罪的能力和水平,提升打击犯罪的合作效果,携手培养国际化司法人才,为推动世界法治文明繁荣发展贡献中国检察力量。

  [责任编辑: 佟海晴]

  编辑:常熟检察院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