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熟市检察院与常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工作座谈
2024-02-08 13:33:00  来源:常熟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汇聚保障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合力,2月2日,常熟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闻丽娜带领第一检察部、第四检察部相关人员与常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大队进行工作座谈。

  会上,常熟市检察院介绍了近年来打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刑事犯罪及开展相关民事公益诉讼的工作情况,常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大队介绍了近年来在食品药品领域行政执法工作中遇到的困惑、难题。双方围绕推进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从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开展行刑双向衔接、推进公益诉讼、提供专业咨询等方面交流了协作构想,并针对共同打造典型案例、加强法律宣传等内容进行了研讨。

  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密切工作衔接机制,推动典型案例打造,推进食品药品领域检察监督和行政执法协同互促,助力保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常熟检察院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