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熟市人民检察院干警受邀至常熟市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专题培训会开展专题授课
2021-11-09 10:47:00  来源:常熟市人民检察院

  双十一将至,物流渠道开始进入高峰期。为进一步提升寄递企业识毒认毒意识,提高物流寄递业禁毒管理水平,深入开展“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推进防范毒品滥用宣传教育活动。近日,常熟市禁毒办、常熟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常熟市公安局在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常熟市分公司召开常熟市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专题培训会。中国邮政常熟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安全部以及下属投递中心、处理中心、调度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70余人参加培训。

  常熟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陆铭科受邀进行专题授课,为参训人员分析了近期检察机关在寄递行业涉毒案件中的办理情况,深入剖析了本市及周边地区通过寄递行业进行毒品交易的特点及相关情况,并结合鲜活案例对关键查验环节等进行了提示。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寄递企业从业人员的禁毒意识、发现能力,有效提升了从业人员举报涉毒线索的主动性、积极性,有助于打好防范环节基础仗,有效遏制寄递渠道毒品交易问题。

  

  编辑:常熟检察院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