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熟市人民检察院干警走进常熟理工学院开展“禁毒普法开学第一课”
2021-11-09 09:40:00  来源:常熟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做好防范毒品滥用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大学生“禁毒、防毒、拒毒”意识,牢固禁毒思想防线,扣好人生旅途中的法治纽扣,10月28日,常熟市禁毒办、常熟理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联合举办“‘青盾行动’--高校公共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常熟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陆铭科走进常熟理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为450余名大一新生开启“禁毒普法第一课”,为青年大学生健康成长提灯护航。

  陆主任向新生们讲授了《树立法治意识 书写精彩人生》一课,用常见涉毒法律案例,让新生感受涉毒犯罪就在身边,千万不能踩越红线,同时普及了权益侵害、网络诈骗、新型毒品等方面的内容,提高了学生个人维权、防诈反诈、抵制毒品的能力。同时,培养和树立了学生“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观念,使新生明确基本的法律底线和行为边界,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讲座获得师生的一致好评。

  

  

  编辑:常熟检察院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