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公民道德宣传日丨以德润心,检察同行!
2021-09-22 10:26:00  来源:常熟市人民检察院

君子怀德,斯人如玉

2021年9月20日是第十九个

“公民道德宣传日”

  为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和文明程度,常熟市检察院将“公民道德宣传日”系列活动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抓手,引导全体干警向榜样学习,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劳模故事讲述会

  

  

  举办“劳模故事讲述会”,邀请苏州市劳动模范、常熟市检察院原反渎局局长丁建华与干警分享自己的从检故事。他以职业生涯的经历为例,用平实而生动的语言,讲述自己在检察岗位上二十多年孜孜不倦、爱岗敬业的奋斗故事,畅谈了自己对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深刻见解。

“人人参与 净美家园”志愿活动

  

  

  检察长带头前往古里镇吴庄村,开展“人人参与净美家园”活动。帮助清理宅前屋后、小区楼道乱堆乱放、主要道路绿化带内散落垃圾,黑色广告等;积极向村群众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相关内容,主动参与村庄环境卫生整治,助力文明城市美好环境建设。

未成年人普法教育活动

  

  

  以“关爱明天,普法先行”为主题,引导学生广泛体验,结合不同年龄段学生身心发展特点,重点讲解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法律常识、校园欺凌事件的预防,以案释法、以法论事。通过形式多样、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普法教育活动,强化学校法律基础理论教育,提高学生法律素养,培养他们辨别是非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

“慈善一日捐”活动

  

  大力弘扬慈善精神,切实营造人人向善、人人行善的良好氛围。在中华慈善日之际,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开展“慈善一日捐”集中捐赠活动,干警纷纷响应,力所能及献出爱心。活动共募得善款26250元,并于日前汇至市慈善总会。

……

……

传递道德新风,共创和谐社会,

践行公民道德,做文明有爱常检人!

  编辑:常熟检察院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