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苏州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军带队督察常熟市人民检察院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2021-09-15 13:29:00  来源:常熟市人民检察院

  9月7日上午,苏州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军,市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沈琼带领派驻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陈昌柱、市院检务督察处处长钱丽红、市院机关党委四级调研员丛岩、市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苏宝成一行,前往常熟市检察院开展“廉督建+”廉政风险防控及成果转化应用实地督察。

  常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夏军从融入责任落实、融入司法办案、融入顽疾整治三个方面汇报了该院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情况。督察组一行调阅了部分不捕不诉案卷;抽选10名党员干警进行应知应会测试;查看了工作台账;查阅了“三个规定”重大事项填报及大统一2.0检务督察线索推送处置情况。

  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军对常熟院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表示肯定,并就进一步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牢记“100-1=0”的法则,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到廉政风险防控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二是要整合党建、纪检、检务督察的力量,廉政风险防控不能单打独斗,要形成一起抓的工作合力;三是要以规范化为抓手,形成覆盖检察政务、业务、队伍的规范化运行体系,通过规范的流程来防范廉政风险的发生。

  

  编辑:常熟检察院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