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熟市检察院召开第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
2020-07-29 13:31:00  来源:常熟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党风廉政建设,7月17日上午,我院召开了第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派驻组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检务督察岗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从密切协同支持巡察、协助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司法监督3方面通报了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剖析工作不足后,结合部门负责人责任清单,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落实好省院巡察反馈;二是要种好自己的“责任田”;三是要积极做好执法督察工作。

  会议传达了市纪委半年度会议精神,强调必须严格落实各项纪律要求,从日常之处做起、从细微之处严起、从平时抓起,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与检察形象。

  会议通报了前期“三个规定”机动督察情况,肯定各部门整体较好落实了“三个规定”,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提出两点建议:一要加强学习提醒;二要加强报送督促。各部门、全体检察人员都有落实“三个规定”的责任,要切实做到“应报尽报”。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务处分法》。会议要求,一是部门内要积极开展学习,做到法条了然于心;二是相关职能部门要落实好法律规定,确保法律得到贯彻落实。

  

  编辑:陈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