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季度之星丨以闪耀的姿态,守望正义的“星河”!
2021-10-30 09:52:00  来源:常熟市人民检察院

春去秋来时,斗转星移间

榜样的“星星”始终熠熠生辉

照亮检察人前行的道路

2021年第三季度“季度之星”

如约而至

且看他们如何亮出魅力,闪出风采!

  

第一检察部 贺晓云

  

精耕细作,争当“业务标兵”

  三季度,贺晓云同志协助检察官共计办理审查起诉案件59件63人,做到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同时注重办案效果。其办理案件时注重追赃挽损,修复社会关系。在办理一起故意伤害案件时主动组织调解,为被害人争取赔偿款人民币3万余元。办理一起三人偷越国境的涉外案件时,通过释法说理让三名犯罪嫌疑人自愿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提高了案件办理的质量与效率。在材料撰写方面,起草刑事检察案件评查标准初稿,危险驾驶类案件办理存在的疑难问题等材料。

  流年笑掷,未来可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她将不忘初心、埋头实干,为常熟检察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第二检察部 桑敏莺

  

钻研新知,提升办案能力

  桑敏莺同志主要办理网络犯罪案件,相较于传统犯罪案件,这类新类型案件需要学习更多新知识,也没有完全相同的判例可借鉴,案件办理难度陡然增加。在此情况下,桑敏莺同志不畏挑战,每办理一个类型案件都把一个陌生的领域钻研透彻。在一起虚拟货币交易平台诈骗案件中,她深入研究虚拟货币的原理、虚拟货币流转规则、虚拟货币交易所经营模式等,并将相关知识与法律规范进行结合,最终对案件性质进行了准确评价。在一起公安部督办黑客类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案件中,她初步学习了SQL注入攻击、webshell脚本工具、SEO寄生虫等计算机专业知识,为案件成功起诉打下了坚实基础。

  除此之外,传统犯罪网络化趋势也愈发明显,在她办理的一起假冒注册商标案件中,从包材生产商到假货生产者再到假货销售者,都是通过网络联系、网络销售,这也给案件办理增加了一定难度,最终她通过调取物流信息等方式,确定了涉案金额,该案目前已得到法院有罪判决支持,案件也被“江苏政法”、“最高人民检察院”公众号等报道转发。

第五检察部 曹倩

  

立足公益诉讼职能,用心守护美好家园

  三季度以来,曹倩同志紧紧围绕 “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专项监督活动,共办理公益诉讼诉前程序案件21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21份,均得到被建议单位的采纳和重视。办理的最高检督办的常熟某公司违规案开展公开听证,入选省院典型案例库,撰写的情况反映分别被市院、省院录用。

  与常熟市文物局、常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对接,对部分乡镇辖区内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以及红色资源保护情况进行现场调查,并督促属地政府做好红色资源保护工作;推动与便民服务中心建立公益诉讼投诉举报信息共享机制,实时推送涉及生态环境、食品药品安全、安全生产等领域的信息;针对无障碍设施存在设置不规范、无法正常使用等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加强监管;经走访调查,发现多条河道存在附近居民及商户非法倾倒生活污水、废弃物等行为,联合苏州市院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实验室进行快检,督促属地政府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加强河道综合治理。

政治部 丁珝

  

奉献不言苦,敬业有担当

  丁珝同志作为政治部的内勤,立足本职岗位,敬业守责。三季度,协助各支部扎实推进“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按时完成苏州智慧党建平台数据报送、做好发展党员等日常工作。积极投身“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协助做好与世茂社区深化结对共建,组织志愿者前往世茂社区开展法治宣传5次。

  疫情期间,做好志愿者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累计开展志愿活动150余人次。认真做好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和持续整改资料梳理,共整理形成台账20余本。参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活动,完成相关材料整理及报送。积极协助开展江苏省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做好2019-2021年全院创建工作台账梳理及平台更新维护等。

立志在坚不欲锐,成功在久不在速,

荣誉的“星光”终会眷顾勤勉的你!

  编辑:常熟检察院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