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是TA,全市检察机关“苏管强”办案团队业务竞赛一等奖!
2021-10-29 16:39:00  来源:常熟市人民检察院

  

  

  日前,苏州市检察院组织开展全市检察机关“苏管强”办案团队业务竞赛活动,经过笔试、业务数据研判等多个项目的激烈角逐,常熟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杨珏在34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理想需要久久为功

来听听作为案管业务“多面手”的她

有什么感想与大家分享……

  

  作为“苏管强”办案团队区域治理助推组的一员,能与全市的案管精英同台竞技,我倍感荣幸,同时也感受到了压力。这次竞赛既是一次案管业务大比拼,也是一次自我学习成长的机会。

  此次竞赛通过客观题与主观题的形式,将四大检察协同、法律监督提效、数字优化创新、区域治理助推、司法办案监管五大专业化办案团队的业务内容融合在一起,既考察了团队成员对四大检察法律业务知识的掌握程度,更考察了案管监督管理、服务保障主责主业下业务数据分析、业务数据监管、案件质量评查、流程监控、信息化建设五项业务技能的熟练程度。

  比赛不止于输赢,更是一场检阅,检视自己的不足,学习他人的长处,督促自己不断进步。团队成员中不乏各项业务技能的行家里手,这次竞赛,让我看到了与他们的差距,也激发了我向他们学习经验、取长补短的斗志。“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熟练的业务技能更要通过我们日常的积累,在日常工作中要以求极致的态度对待我们遇到的每一项任务,每一个问题,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技能水平,更好地增强检察履职本领。比赛已过,新征程上,学无止境,作为一个案管人,我将以只争朝夕的劲头,乘风破浪,奋勇前行!

成绩意味着过去,职责彰显在当前,发展存在于未来,

常熟市检察院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

发挥优秀人才典型引领作用,

以新境界、新思路、新格局、新素能

启航新征程,创造新业绩,

为全市检察机关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案管智慧和力量。

  

  编辑:常熟检察院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