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星光熠熠,闪耀如你!季度之星“亮”了~
2021-02-09 13:20:00  来源:常熟市人民检察院

  星光不负赶路人

  所有努力与付出

  最终都会化为阳春的万丈晖光

  驱走寒冬 点亮黑夜!

  2020年第四季度的季度之星评选结果出炉啦

  快来看看谁是你身边优秀的那个ta吧~

  办公室 叶瑜

  

  守正笃实 久久为功

  四季度,叶瑜同志围绕检察信息文稿和检察研究两条工作主线,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一是在信息文稿工作中,撰写的1篇情况反映被省院采用,1篇信息被最高检办公厅简报录用。二是在检察研究工作中,参与撰写《检察公益诉讼视角下的基层安全生产领域社会治理法治保障研究》论文荣获苏州市法学会“法治化营商环境”主题研讨会一等奖。参与研究的江苏省法学会2019年度法学研究重点课题获结项评审通过。接下来,她将脚踏实地、驰而不息,继续为常熟检察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一检察部 贺晓云

  

  让司法更有温度

  贺晓云同志在办理每起案件时,认真审查,不仅厘清事实认定,更注重法律效果、社会效果之间的统一,让法律不仅有力度更有温度。她在办理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时,注重追赃挽损,积极调取、核查嫌疑人财产情况,运用多种途径切实保护劳动者权益,在庭审前促成犯罪嫌疑人履行支付义务,将拖欠的工人工资足额发放到位,保护了弱势群体合法利益。该案入选全国检察机关依法惩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典型案例,系全省检察机关唯一入选案例。

  第二检察部 张灵原

  

  行百里者半九十

  张灵原同志在办案中学习,在办案中提高,遇到疑难复杂案件敢于迎接挑战。四季度,他办理了涉案资金二千余万元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侵犯国内知名日化企业知识产权的特大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等一批重大疑难复杂案件。

  面对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中犯罪嫌疑人不认罪、调查取证不配合、数额认定难等难题,他在细致审查的基础上,注重引导侦查,最终形成完整证据链,准确认定了犯罪事实和数额。他办理的一起职务犯罪案件,通过前期全面细致审查和扎扎实实的调查,在庭审现场促使被告人当庭认罪伏法,受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旁听人员的肯定,该案获评“全国检察机关职务犯罪检察精品案例”。此外,张灵原同志被授予苏州“最美劳动者”荣誉称号。

  第三检察部 陈宇菲

  

  人生在勤 不索何获

  陈宇菲同志把每一个工作任务都当做一次锻炼的机会,从刚开始有些许迷茫,到现在工作已经逐渐上手。第四季度,她完成检察建议、暂予监外执行案、纠正违法通知书等案卷文书材料的扫描、装订工作,并移送档案室归档;整理刑事判决书、刑事裁定书共600余份,其中登记刑事判决书约400份,并且完成相关财产刑数额登记工作,以便在日后的财产刑监督执行工作进行查找翻阅;每月按时向苏州市院上报监外执行和社区矫正检察基础数据月报,协助部门干警上报相关专项活动报告,并做好统计等工作。

  第四检察部 卢广利

  

  做服务群众的有心人

  四季度,卢广利同志立足司法办案,认真履行检察职能,耐心服务信访群众,强化文字撰写提升检察贡献。办理国家司法救助案件12件,发放救助金7万余元,及时帮助刑事案件被害人纾难解困;积极参与打造控申特色亮点工作,总结常熟检察公开听证经验做法,撰写的简报被江苏省院检察情况反映采用,得到最高检领导的批示肯定;参与撰写的经验文章《江苏常熟市检察院共建派驻式检调对接平台提升检察环节矛盾纠纷化解质效》被《控申检察工作指导》采用。

  第五检察部 王歆祎

  

  勤奋努力 踏实进取

  四季度,王歆祎同志加入常熟检察这个大家庭,工作踏实勤恳,兢兢业业。作为新人,她迅速进入状态,勤学多问,很快熟练掌握受理案件、法院阅卷、填录案卡等工作内容。四季度在系统中受理民事案件10余件,多次前往法院阅卷,协助检察官进行现场勘查,做好现场笔录10余次;每月做好民事台账的整理工作,准确及时报送各类报表数据和备案材料。同时,积极参加苏州市院组织的“美好生活·守护有我”step演说会,认真参加排练、演出。

  第六检察部 沈瑶

  

  立足本职岗位 默默做好“辅助”

  作为技术部门成员之一,沈瑶同志主要负责为业务部门提供技术“辅助”及部门内勤工作。参与技术性证据审查、检验鉴定、技术协助等检察技术办案工作,利用技术手段有力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利。注重业务能力提升,积极参加江苏省检察院组织的公益诉讼现场勘验能力培训和苏州市检察院组织的无人机培训,考试合格并取得相关证书。积极撰写相关信息,得到上级条线采用。积极参加苏州市院组织的“美好生活 守护有我”STEP演说会汇演。

  每一个努力向上的人

  都值得被生活温柔以待

  新的一年

  期待有更多闪亮的“星”引领前行

  续写常熟检察新的辉煌!

  编辑:陈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