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变身“大白”“小黄人”,常熟检察人在守“苏”!
2020-04-28 16:47:00  来源:常熟市人民检察院

  疫情趋于安稳背后是无数人的付出。这段时间里,总有一些坚守感动着我们,总有一些善良温暖着我们。是他们严阵以待,日夜守护着城市的健康和安宁。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3月10日,我院张晓、樊礼刚两名干警奔赴苏州北站一线进行疫情防控值守,对出站人员信息进行详细登记,坚决把好人员返苏关口,切实做到忠诚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

  

  “您好,疫情期间,请您配合测量体温,请问您是从哪里来的?……”张晓和樊礼刚日复一日、不厌其烦地询问,只为细致排查,守护万家灯火。连日来,他们和战友们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寒夜低温,24小时昼夜值守,做好旅客体温监测、信息登记、核验出站等,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以新担当新作为为党旗增光添彩。

  从3月10日到3月24日撤离,他们见过车站深夜12点夜幕深重的样子,迎接过第一缕晨曦。他们默默坚守的样子,真帅!“全副武装”的他们自己也记不清查核登记了多少信息,多少次举起手中的体温枪,因为防护服穿脱不便,即使出汗也不敢喝水,一天下来喉干舌燥;连续多日加班,虽略显疲惫,但只要有列车到站,他们就打起十二分的精神。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没有后退,而是义无反顾地做一名参与者、守护者,见证着这座城市的英武、温柔和包容。撤离防控一线,接下来是14天的集中隔离。

  幸亏有你们换来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编辑:陈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