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组长盛茂林率队在苏州市开展下沉督导,要求……
2019-06-04 15:06:00  来源:常熟市人民检察院

  5月30日至6月2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组长盛茂林率队在苏州市开展下沉督导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高质量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检验标准,努力争创“无黑城市”,以高质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营造促进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乃翔陪同督导,并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会上汇报了我市开展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陪同督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市政协主席周伟强、市委副书记朱民出席汇报会。

  

  盛茂林一行首先来到昆山市张浦镇金华村,详细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宣传发动、线索摸排和党组织建设等情况,走访中科曙光、维信诺科技公司,并与基层代表座谈,指出:

  ●要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深挖彻查“保护伞”,强化“打财断血”,切实做到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

  ●要探索研究网络犯罪、“套路贷”等新型犯罪打击方式,做到标本兼治、长效长治;

  ●要创新社会治理方式,积极探索自治、法治、德治融合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在苏州工业园区玲珑湾社区,相城区胡巷社区、朱泾社区,常熟市支塘镇蒋巷村、琴川街道泯泾社区以及姑苏区齐门社区等地,督导组仔细查阅工作台账、深入了解当地治安环境、社区治理和基层党建等情况。

  盛茂林强调:

  基层党组织要筑牢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深入推进党务公开、村务公开,保障村民参与权、决策权、监督权,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打下坚实基础。

  

  

  

  督导组听取了苏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

  盛茂林指出:

  苏州市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在全局突出位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坚持依法严惩黑恶犯罪,把专项斗争与反腐败斗争紧密结合,夯实基层基础,保障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

  盛茂林强调:

  ●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真正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坚持党的群众路线,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打赢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依法严打要再精准,对黑恶势力“零容忍”,加强对新型犯罪攻坚力度,把每个案子办成铁案、精品案;

  ●“打伞断财”要再深挖,相关部门要加强合作,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彻底摧毁非法黑财;

  ●基层建设要再加强,选好党支部书记,强化村务公开、党务公开,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综合治理要再创新,注重标本兼治、源头治理,研究社会发展新形势,在长效机制上建设上创造更多经验;

  ●要努力创建“无黑城市”,以高质量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创建高质量营商环境,为推动高质量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督导组还分两次听取了重点督办案件办理情况汇报。

  盛茂林强调:

  ●要严把事实关、证据关、法律关,既不能拔高、也不能降格;

  ●要注重深挖彻查,做到不漏人、不漏罪、不漏财,特别是对见黑不见伞、见黑不见财的要彻查见底;

  ●要从快从重,依法快侦快诉快审,提高办案质效;

  ●要以案促改,用好办案成果,对干部进行警示教育,对群众进行法治教育,对黑恶势力形成震慑效应。

  

  周乃翔表示:

  苏州将按照中央督导组要求,以此次督导为契机,旗帜鲜明把创建“无黑城市”作为奋斗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领域,聚焦薄弱环节,持续重拳出击,推进长效治理,争取实现更大突破,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负责同志,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市、区及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汇报会。

  来源:苏州新闻

  编辑:陈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