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把法治知识讲给孩子们听!“扫黑除恶”法治宣传走进报慈小学
2019-05-13 08:58:00  来源:常熟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扫黑除恶”已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热词,参与扫黑除恶,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扫黑除恶”法治宣传走进报慈小学。

  把“扫黑除恶”法治知识讲给孩子们听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认识到“黑恶势力”的概念,以及面对“黑恶势力”如何运用法律加强自我保护,近日,常熟市检察院检察官、法治副校长俞政维走进报慈小学,进行国旗下讲话,为全校师生送去了一次生动的“扫黑除恶”法治宣传。

  

  检察官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向师生们宣讲了扫黑除恶的重要意义以及黑恶势力的犯罪特点等,并告诫他们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远离黑恶势力犯罪,同时发动大家积极参与涉黑涉恶线索举报,不断增强法治观念,在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同时,共同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为平安常熟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

  

  对于孩子们来说“黑恶”似乎有些遥远,但是孩子们提高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也是在为“扫黑除恶”助力。

  平时,学生们可以这样做:

  1、在网络上,我们要文明上网,不在QQ、微信等社交网络平台上,转发未经证实的消息,不在网络上辱骂、威胁他人,破坏网络监管秩序;

  2、在学校里,同学之间要和睦相处,不搞小团体,讲文明懂礼貌,尊重每个人的个体差异,杜绝校园欺凌,拒绝校园暴力;

  3、在社会上,我们要做合法公民,交友要谨慎,不与社会闲散人员交往,远离黑恶势力和不良行为。

  4、同时积极宣传扫黑除恶的相关信息,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黑除恶,责在你我。让我们行动起来,我坚信,每一份正能量的传播,都会是一分负能量的消散。每一次光明的昂首前进,都会是黑暗的一次退缩;每一次正义的伸张,都将是邪恶的一次退却。

  此次讲话既是常熟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的深度拓展,也是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的大背景下,检察机关拓宽宣传范围,深入校园面向在校师生进行广泛宣传,全民动员的宣传举措。

  

  开展此次宣讲活动,不仅提高了在校师生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也增强了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为培养新时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小公民”营造出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

  扫黑除恶,我们在行动!

  我们也期待您的参与!

  举报方式

  苏州市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512-65235212

  举报邮箱:szshce2018@163.com

  来信邮寄地址:苏州市邮政19001号信箱

  常熟市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512-52332390

  举报邮箱:csshcebgs@163.com

  来信邮寄地址:常熟市青墩塘路100号 市扫黑办

  编辑:陈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