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熟市人民检察院举办“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小课堂活动
2021-06-28 10:31:00  来源:常熟市人民检察院

  为保障检察办公办案安全,提升应急处置意识和技能,6月23日下午,常熟市人民检察院举办 “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小课堂活动,邀请常熟市中医院急诊科主任王志军为全体专兼职法警、控申干警及12309中心派驻人民调解员等作了一场急救知识实训。

  课堂上,王主任重点讲授了常见急病的判别、心肺复苏的流程和注意事项、止血包扎及固定转运等创伤救护、传染病防护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应急救护知识。同时,通过运用人体模具演示了急救步骤、心肺复苏“黄金四分钟”、创伤救护的人员转运等有效应急措施,并对参训人员开展了模拟训练。课程期间,大家针对在平常工作中可能会遇到的呼吸道异物处置、烧烫伤处置、食物中毒处置、办案工作区医疗用品配备等与授课老师进行互动提问、交流。最后,王主任还对警用急救包的使用进行了专业讲解,并对检察办案中心诊疗室的规范化建设和管理提出了意见建议。

  通过此次培训,控申干警及司法警察掌握了丰富的急救知识和技能,应急处置的能力得到了一定提升。

  

  

  编辑:常熟检察院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