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熟市人民检察院荣获2020年度综合考核第一等次!
2021-02-20 09:00:00  来源:常熟市人民检察院

  2月19日下午,常熟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2020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总结暨作风效能建设大会,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综合考核结果。我院荣获2020年度市级机关单位综合考核第一等次。

新年新气象

喜迎“开门红”

这一喜讯为我们2021年的开局

打响了振奋人心的第一枪

  

  2020年,我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决策部署,全面履行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全年亮点成绩

  

我院荣获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

5件案件被评为全国检察机关典型案例

3件案件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典型案例

“国家司法救助智慧平台”被评为全省法治惠民实事优秀项目

“非公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教育基地”被评为全省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

  在服务大局中持之以恒展现检察作为。紧扣“六稳”“六保”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服务全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在中国之治中全心全意贡献检察力量。依法严惩严重刑事犯罪,积极促进市域社会治理,切实保障城市安全、社会安定、群众安宁。

  

  在法律监督中坚定不移维护公平正义。秉持客观公正立场,坚持精细审查、精准监督,着力推进检察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现代化。

  

  在改革创新中融汇传承激发检察活力。落实检察改革要求,加强配套机制建设,促进整体工作稳中提质、进中增效。

  

  在从严治检中一以贯之夯实检察根基。对标“四个铁一般”要求,狠抓自身建设,努力锻造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过硬检察队伍。

  

2021年,

我院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全面履行检察职能,

聚焦“勇于争第一,争创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奋斗目标,

“聚精会神”谋工作、抓落实、促提升,

进一步提升检察工作质效,

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发展、

对司法公平正义、

对平安生活和美好环境的向往,

为美丽常熟建设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编辑:陈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