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夏军在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作检察工作报告
2020-01-23 15:21:00  来源:常熟市人民检察院

  1月17日下午,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夏军在常熟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作检察工作报告,向大会报告2019年检察工作和2020年工作打算。

  报告从五个方面对我院2019年检察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一是主动融入中心工作,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展现新作为;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回应百姓期盼中彰显新担当;三是深耕法律监督主业,在维护公平正义中传播新价值;四是激发改革创新势能,在做强做优监督中实现新发展;五是立足事业长远发展,在强化自身建设中积蓄新动力。

  报告还从四个方面明确了2020年的工作重点:一是强化使命担当,紧扣发展大局忠诚履职尽责;二是强化主责主业,聚焦公平正义增强监督质效;三是强化改革驱动,促进内涵发展提升检察品质;四是强化全面从严,注重素能培养锻造过硬队伍。

  随后,各代表团分组审议检察工作报告,我院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旁听了分组审议,现场解答代表咨询,并听取代表意见和建议。代表们在分组审议中对检察工作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表示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语言精练、内容详实、数据丰富,全面客观地反映了常熟检察院一年来的工作。代表们认为,我院在过去一年中,主动融入全市工作大局,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结合常熟自身的特色,在服务民营经济、扫黑除恶、公益诉讼、改革创新等工作上举措实、亮点多、成效好,切实维护了社会平安稳定,为常熟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了检察力量。

  

  编辑:陈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