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召开“国家司法救助智慧平台”上线新闻发布会
2019-09-04 11:01:00  来源:

  2018年3月26日,我院就自行研发的“国家司法救助智慧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召开新闻发布会。常熟电视台、常熟日报社、常熟人民广播电台等媒体记者及我院方宇副检察长、办公室、控申科等部门同志参加了上线新闻发布会。

  “司法救助智慧平台”是现代信息技术与检察业务的一次深度融合,是我院推进智慧检务建设踏出的新步伐。我院从群众实际需求出发,突出切实保护刑事案件被害人的理念,借助现代网络通讯媒介,于今年年初推出该新服务模式。该平台内置被害人基本情况、申请人情况、案件基本情况、救助申请等基本信息模块。申请人利用一部手机或者一台电脑,只需远程登录该平台,即可进入救助程序,救助金会直接转账到其所提供的银行账户上,之后通过后台推送短信告知申请人。

  该平台引入大数据,整合司法救助案件的各类数据资源,构建司法救助数据信息库。有效利用“大数据”进行数据分析,以更加精细化和动态化的结构模式实现对救助判断的驱动式支持。平台充分发挥了“大数据”技术在管理、统计分析、辅助决策等方面的优势,进而实现“科学标准化救助”。

  上线发布会上,控申部门干警向媒体记者详细介绍并演示了该平台网上申请、网上审批、网上查询、网上公示等具体操作流程,并对平台试运行以来的在线申请情况及检察官依托平台办案情况进行了介绍。

  

  编辑:陈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