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磨长英希望:深化合作共同推动法治民企建设
2021-11-16 09:33:00  来源:常熟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邓铁军 来源:检察日报

  本报讯(记者邓铁军)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与自治区工商联召开联席会议,共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倾听工商联和民营企业家的意见建议。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磨长英,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茅仲华出席并讲话。

  磨长英强调,双方建立的工作联系机制是一个很好的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平台,全区各级工商联要高度重视并珍惜这个平台和机会,切实发挥好工商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会同检察机关进一步深化沟通合作。要努力营造更高水平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共同推动法治民企建设,引导民营企业规范经营行为,守法诚信经营。

  据介绍,今年1月至10月,自治区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类犯罪案件1209件2216人,起诉1446件3005人;加强对涉民营企业刑事立案监督,强化诉前羁押必要性审查和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不批捕113人、不起诉117人;办结涉民营经济信访案件544件,清理了一批涉企久侦不结的“挂案”,让民营企业“轻装”再出发。

  [责任编辑: 佟海晴]

  编辑:常熟检察院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