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最高检机关开展党建“灯下黑”专项整治
2020-08-07 16:33:00  来源:常熟市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0-07-08  作者:闫晶晶  来源:检察日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闫晶晶)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印发通知,部署开展最高检机关党建“灯下黑”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各部门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作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落地见效的内在要求,一体抓好落实。

  通知要求,各部门党组织要根据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最高检机关党建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照“灯下黑”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建立本部门党建“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时限要求和责任处室。

  通知强调,要强化指导督促,从7月开始,组织开展一次全覆盖式的督导工作,分组到各部门对照整改台账进行督导检查。同时,采取不提前安排、不专门准备材料、直接下沉党支部的方式进行随机调研督查,对整改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限期改正。

  [责任编辑: 佟海晴]

  编辑:陈雅